Over the Rainbow 10

10 然后天空又再涌起密云


别墅的门被摔得震天响,吓得家里明台养的两只猫都咻一下蹿得没影了。明诚把头从厨房里探出来,果然是大姐回来了,后面跟着给她拎包的明楼。

明诚的步子本都已经都跨出去两米,想着不管发生了什么先分别顺顺两个人的气。无奈声波传播速度比步伐快,汪曼春三个字飞进他耳朵里的瞬间,他停住了。

他又默默躲进厨房。

这是战争啊,明哲保身为重。

“大姐,消消气吧。我也就是送她去医院……”

“你们事务所几百号人,怎么就偏偏非你送她不可呢?”

明楼一路劝了快半小时,这会儿已经有点力竭。他闭了闭眼睛,道:“再怎么样,也是都送上救护车的事了。这回大姐就得饶人处且饶人,有气也换下一回再发,好吗?”

“下一回?还有下一回?”

“……我不是这个意思。”

“你说得饶人处且饶人,可你觉得我有应该宽恕她的理由吗?”

明楼愣了愣,皱眉说:“姐,你这撒的不是今天的气吧。”

明镜横他一眼:“我什么时候说我是为了今天的事情生气了?算了,别说了。”

明镜眼神里透着厌倦和厌恶,手在空中一摆,像赶苍蝇一样试图挥散这个不愉快的夜晚。明氏集团的一把手明董事长,回家第一件事向来是先脱了高跟鞋,此刻她站在自己一米八几的弟弟面前,还得仰着头跟他吵架,越想心里越来气。最终,明镜用一记不算轻的鞋跟踩,结束了和明楼的这次谈话。

明大律师疼得龇牙也不敢吭声,看着姐姐腾腾上楼回房去了,还得帮她把踢下来的高跟鞋恭恭敬敬摆好,以表团结忠诚。

明诚听到停战的动静,这才端着一盘切好的芒果走出来。大哥站在门口,挂着一脸沮丧的表情,明诚便拿了小叉子举了一块看着最甜的芒果放到他面前。明楼一手还提着明镜的包,一手拿着自己的文件,倒是自然地把头凑上去叼了走。明诚眼神一晃,假装波澜不惊地把叉子摆回盘里,一边伸手接了明镜的铂金包。

“这又是怎么了?”明诚看着明楼皮鞋上被大姐踩过的地方。

“汪曼春心脏犯小毛病,我陪她去医院,撞上大姐去看二伯了。”明楼换了拖鞋,松着领带往厅里走。

是不是活该,明诚走在后面撇了撇嘴。

明家和汪家势不两立,这是从明诚来到家里后就时刻贴在额头上的训诫。大姐对汪家人的憎恶让她有时甚至不像自己,可大哥在这三令五申下却还是和汪小姐有来有往。如果大姐一年发五十次火,总有三两次名额是留给大哥和汪曼春的。而明诚惊讶地发现自己竟然对大姐能为他俩发火都感到羡慕。毕竟罗密欧和朱丽叶的爱情,是因为有那些恩怨翻覆,才会轰轰烈烈电光火石。

他有点不是滋味。

明镜用不和明楼一桌吃饭来表明她愤怒的立场,阿香送饭菜上去,晚饭桌上又留下明楼和明诚两个人。明楼难得看着没什么胃口,一碗饭吃了二十来分钟,看得明诚也心烦。

明诚索性放下了筷子,“我不明白。”

明楼抬眼看他:“你不明白什么?”

你和汪曼春到底是怎么回事。明诚心里这么想着。

明诚是后来长大一些才知道明家和汪家之间的那些纠葛的。那时他已经读了中学,大哥因为和汪家小姐走得近被大姐一顿好骂。在他的印象里,大姐能二十出头接手整个集团,是个赏罚分明,上海人讲叫及其拎得清的人。他不明白的是,这么拎得清的大姐,却把心中对汪芙蕖的怨恨,迁怒到汪曼春身上数十年,而且颇有愈演愈烈的趋势。说到底,当年事情发生的时候汪曼春也不过十几岁,和她又有什么关系呢?这又不是父债子偿的年代了,而且真的说起来,大姐讨厌汪曼廷,都不见得比讨厌汪曼春来得多。

听了明诚最后那两句疑问,明楼的筷子举在空中,欲言又止了一会儿:“……你是不明白。”

“那就让我明白一下啊。”

明楼想了想,把筷子也搁了。

“汪曼春,在那件事情里,的确是有很大关系的。”他沉声道,“当年的交通事故,我和大姐坚持不是意外,并不是主观猜测。因为汪曼春那时曾经看到肇事司机拿着钱进出他们家了。”

明诚惊愕不已。

十六年前的交通事故,明家始终持着不是意外而是雇凶杀人的立场。话虽这么说,但明诚一直以为这是某种程度上的臆断。毕竟就算谋杀明氏两个合法继承人的这个罪名汪家有足够动机,就算明楼和明镜一出琴行就有醉驾司机撞过来太过巧合,但他们手上的确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司机背后还有黑手的存在。可如果汪曼春是目击证人,就算她年纪太小使得证词的可信度略低,但鉴于她是汪家一分子,这些话如果放到检方那里,也一定会有很大影响力。

可问题就在这里,她是汪家的一分子。

“所以她没有对检察官说出来……?”

“事发后没多久有一天,曼春趁大姐去学校,偷偷来家里看我。她看到了我桌上放着肇事司机的照片,突然跟我说她在家里见过这个叔叔拿了一袋东西从书房里走出来,还打开检查了一眼,她看到了,都是现金。我告诉了大姐,我们让她第二天去见检察官,把这些话原原本本再说一次。可她回了家之后,第二天说的话却再也不一样了,见了检察官也矢口否认,说前一天的话是大姐逼她说的。”

明楼在回忆边缘游走,嘴角带着苦笑。

“怪不得大姐……”明诚恍然大悟,可望着明楼的表情,转眼又陷进了另一个漩涡。

可你不怪她。

就算如此,你也没有怪她。

明诚心中好像下起漫天飞雪。



TBC


写得心累(。

评论(55)
热度(11)
© asuka9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