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Rainbow 12

12 而夏天还是那么短


于曼丽窝在图书馆的窗边,晨光正好,欢声笑语被落地窗拦在外面,只有暖洋洋的阳光得了通行证,静悄悄地落进来,在她的睫毛下投下一片阴影。

图书馆里一片肃静无声,于曼丽敲得公用电脑的机械键盘劈啪作响。她翘了课来赶过两天要交的文学鉴赏报告,嘴里含着荔枝糖,耳机里放的是肖邦的幻想即兴曲,正走到中部如歌的行板那一段,奏着清泉叮咚,白鸽展翅。忽然,一只手落在她的桌上。

叩叩。

少年的指节利落地敲着桌面。

明台不知何时来了,正站在电脑边笑眯眯地打量人。少年伸起他的食指触了触耳边,示意于曼丽听他说话。少女郁闷地扯下耳机线瞪他,明台满意地勾起嘴角,手跟着拇指的方向往身后大门一甩——

“吃饭。”

他压着声喊她。


于曼丽最近是怕了这个人了,查她的岗吃饭比交警开罚单还卖力勤快。原本在学校碰见他的次数不算多,通识课能见上一次,大多时候都各有各的圈子,话都不说点个头就过去了,除非一起去事务所加班来回的路上才会说会儿话。但自从她前几天烧倒了的那次以后,情况就大不一样了。

“于曼丽于曼丽,吃饭去咯!”这是她周三下午躺床上时接到的微信语音。

“曼丽!走,上北食吃拉面!”这是周四中午从光华楼下课出来的时候——天知道他怎么会在那里!

“曼丽啊,咱们晚饭吃什么?”然后没过几个小时,她在寝室又收到了这么条信息。

于曼丽,曼丽,曼丽啊,去吃饭,吃饭去,吃饭不,跟我吃饭,我们去吃饭吧。

于曼丽简直要神经衰弱。

寝室里有台电饭煲,是下铺小茹带过来的,目的是给她考研的男朋友偶尔亲自下厨慰劳用。于曼丽坐在上铺看这姑娘往电饭煲里码鸡翅,一边盯着手机屏幕念念有词,脸上的笑容很是柔软温存。哦,看菜谱呢。于曼丽也有那个APP,她记得他们产品的标语:唯有美食与爱不可辜负。

只是吃个饭嘛,大家都要吃饭。

“出去呀?”小茹看着于曼丽下床正换鞋。

“嗯,吃饭去。”


那天下楼的时候,于曼丽碰见了陶茉茉。可对方一句话都没跟她说,眼神凉丝丝的,擦着她的肩膀从楼梯上过去了。

于曼丽怔了一会儿,手机震了起来。打开一看,明台在微信里叽叽喳喳的:不化妆也漂亮,所以麻利的下来!我快饿死了。


于曼丽心里不踏实,那顿晚饭吃完她逃得飞快。王天风竟然没打夺命连环call来喊他们去加班,她得了一晚喘息的机会,吊在上铺栏杆上看小茹给她做好的爱心饭菜拍照发朋友圈。

“鸡翅好吃么?”

“好吃,真的是零失败的菜谱。要不是我第一次没敢煮那么多,我就留几个给你们了。他饭量大,嘿嘿。”

“你男朋友真有福气。”

“我也有福气呀,他对我也好。哎,反正看对眼了就怎么都好。”

“是先看对眼了才对你好,还是先对你好才看对眼的啊?”

小茹莫名其妙地抬头看于曼丽:“他一开始不喜欢我的话,干嘛要对我好?”

完了。

于曼丽躺在床上跺脚。


“喂,你想什么呢。”明台倒回来两个步子看着从图书馆出来就魂不附体的小白菜。

于曼丽回过神来,被明台在眼前放大的脸吓得一踉跄。她晃晃脑袋说:“啊,没有,想着晚上要加班。你接到老师的通知了吗?”

“收到了,”明台笑起来,“你怎么也喊王天风老师?”

于曼丽无奈道:“他说我喊他老板,让顶头戴老板情何以堪。所以让我跟你和郭骑云喊一样的。”

“挺好,那咱们也是同门师兄妹了。”明台挺高兴的样子。

“什么师兄妹,我比你早来一天,你才是师弟。”

两个人一前一后走在往北区食堂去的路上,中午的日头大,进了六月了,太阳也变成毒火。女孩子总归是不爱晒黑,何况于曼丽好像是天生就白得像瓷娃娃,皮肤在阳光下有种透明感,能照出血肉的红。明台拉着她走在银杏树下,入夏的银杏树正绿,绿得可人,像能拧出青翠的汁水来。

“刚入学的时候这树一片金黄,特别好看。”明台随手扯了一片绿色的小伞在指尖打转。“可惜当时还不认识你。”他像是感到懊恼又神奇地看她:“也怪,明明我们那么有缘。”

于曼丽仰头看着天幕一样的绿叶,又看看身边的明台,问道:“我有个问题,你怎么总能知道我在哪?”

她实在是好奇死了。

“那天下课的时候也是,我在寝室的时候也是,还有今天我是翘课去的图书馆,你怎么知道我在那里?”

明台眯起眼,故作神秘地向前拉开距离。

“你不说我就当你是跟踪狂了。”于曼丽板起脸。

明台这才耸耸肩招供:“你忘了我们交换过课表啊,我知道你什么时候有课、什么时候去实习。两者把日程表排得满满,空下来的时间一般都只想窝在宿舍哪也不去吧。至于今天早上,那还真是巧合,谁叫你坐在落地窗边上,我从图书馆楼下经过,一抬头就看到你了。而且——

少年的表情忽然在俏皮中带起五分真挚,“我想你,就能找到你。”

这真挚又紧跟上他了一个犯坏的笑容。

明台本是想逗她一逗,于曼丽就是脸皮薄,又白得像瓷娃娃,所以悄悄撩她一下,脸上就会烧得漫山遍野。秋天的银杏暂时找不到,枫叶却也是极好的。

可是她并没有,于曼丽并不躲,也不气,她的眼光静静地描画着明台清俊的眉目,盯得明台咬紧了后牙。

“明台。”她叫他,声音很动听,脆生生的,有一种风吹过花圃的甜香。

“银杏树还是金黄色的时候,认识你的是陶茉茉。”她看着他问,“你知道她喜欢你吗?”

明台深吸了一口气,也认真地看进她的眼里去。

“那你知道,我喜欢你吗?”


TBC


明台同学:种子级专业撩妹选手

吃饭个梗看最近看了韩剧的大概都懂……(。

王老师:谈毛线恋爱,你们俩快回来加班!

评论(70)
热度(8)
© asuka9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