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利:一个盘角曲四的长评

啊!菠萝派的长评QAQ

谢谢姑娘的爱意和喜欢QAQ 因为曼宝值得很多很好的,所以想把最多最好的给她。说起来我也是一直在写台丽呢,一直在割自己的腿肉(痛哭,有人说要做菠萝派给我吃的,撩了半个就跑了!)

盘角曲四其实有一个破碎的大纲,就是说剧情后半有很多情节是已经想好的,所以我会一直想去填,然而其实大家都知道我对写谍战不太在行,有的情节一直顺不清楚所以感情线也跑不动……有时候自己的脑洞还真是不够大。希望有一天突然像柯南一样大脑后面略过一道白色的闪电然后问题就迎刃而解吧!

说来真的惭愧,停更可能小半年了,总有姑娘们惦念着。感谢你们的谬赞,我文风一直不太稳定,哪天喜欢哪种语气了就换哪种写法,十六个章节从一到十六感觉也不太连贯,前阵子读的时候觉得挺糟心的,你们也包容着。

我被叫脑洞少女也不是一天两天了……身后留下的坑也不是一个两个,我想我大概是一颗陨石吧(啥


墟之声:

预计不久后会很忙,趁着尚有空闲给 @便当当 太太一个真心的表白。

虽然盘曲的长评已有妹子详细的写过,但我觉得我对盘曲的情感特别深厚,忍不住多写了……很多很多句。合成一句就是:台丽初心。

作为一个逻辑有点混乱的理科生,我只有多分几段:

盘角曲四是我最早接触的原著向台丽,作为狩猎计划以后的时间线,它很完美地拯救了明台从此之后一路崩塌的人设,另设出β线,也一改曼丽在原剧注定会be的路线。盘角曲四的原意,就是破围棋中死局。

看过这篇文后就懵了,然后四个月无怨无悔的躺平在坑底。台丽怎么会有这么好!

便当太太说过:

其实我最记得它,也最珍惜它。


一、情感线析


(本篇有大量引用和部分剧透)

故事开篇,曼丽被捕前夕,明台的想法,

他和于曼丽之间的界线已经划死了,除了战友之间托付性命的信任,哪一方动了禁区内的感情,就会扯动身为合格特工早应该麻痹的神经线。

他们应当是彼此的武器,而不是彼此的软肋。明台害怕如果有一个人燃起了心中的火苗,两人终将一起融化成一滩柔情水,结局非死即伤。

曼丽被捕,小明擦枪的侧写特别帅气

桌上台灯微弱的亮光里,明台正坐在沙发里一把一把地擦着枪。他的侧影刚毅冷峻,在光线中棱角分明。

最爱盘曲五里小明开车去霞飞路公寓,明台为曼丽租房子说过

“这房间,任谁都看不出主人是个如何杀伐决断的女特务”

我的心就被深深插了一刀。

留声机里曾荡漾的歌声,安静地坐在一起看书,敲门外出吃饭,还有讨论的法国公园的花开了吗……都是台丽平凡安静的时光,这个时候曼丽只是一个普通的小女孩,在这所公寓里,她只是于曼丽,没有特务的身份。

花儿可以慢慢开,日子可以慢慢过,来日方长

但是明台说

他和于曼丽,和这一条战线上的所有人,都是凭着一腔热血而活,愿为寸土山河而死。而在这生死之间,有无数明日,都可能只变成后日回忆中的“来不及”。

台丽中既有细水长流的生活气息,有谍战任务里的斗勇斗智。看似不经意的句子细细一读都很戳心。

二、任务线析

前期,双线并进,明氏嘴炮,双曼争锋,萌萌被坑……

只想说,生死搭档,真的是超越生死的信任。

三、茶花女梗

《巴黎茶花女遗事》这个暗喻特别棒,既有剖白曼丽的心事,又有后文任务伏笔

这个比喻真的又暖又虐。

四、原剧梗及处理

         1.女主受伤后醒来不得不说的故事

可能对于很多人来说,原剧最讨厌程小姐的戏份是劳工营改造,可对我来说,当我看到她从劳工营受伤醒来后,小少爷当着她的面求婚,才真正是黑洞坍塌了。

excuse me?身为观察手,不但没有大局观,而且匆忙将两个人拉入险境,非但没有被谴责,而直接答应求婚,一丝愧疚感都没有。(阿诚哥拼了这条命救你们还不如炸死你

相比之下,文中的曼丽在受伤后还坚持向楼总报告工作(楼丽的气息),坚强到最后一刻,一直是一个从不拖后腿王牌女特工,真的特别帅!

而醒来后的对话是这样的

盘曲:

“你怎么就这样坐着睡呀。”两人的手也没分开。

 明台很自然地把手又挪到于曼丽脑门上,“好像出汗不烧了,”他又伸手拉亮了床头的灯,“也没你能睡啊。”

 “几点啦?”于曼丽迷糊间觉得不好意思,也没意识到哪有人还怪罪病人睡长睡短的一说。

 明台抬手看了看表,“快半夜了,我都放郭骑云去见他女友了。”他摸了摸床头的水杯,“水都凉了,我再去烧热你再喝。饿不饿啊?”

原剧:

“看到你受伤时,我特别害怕”

“我现在已经没事了”


……

“把这个收下吧”(递表)

“这是你母亲的遗物,我不能收”

“——嫁给我,锦云”

没有对比,就没有伤害

        2.关于家庭

曼丽发烧时叫的那声兄长让我特别介意

还是便当老师说:

同样是孤儿,她遇上的收养家庭和明台比一个天上一个地下。一个做了是捧在手心怕摔了的少爷,一个被养父葬送在风月红灯里。

实际上,他们内心有某种共同的孤独感。明台是个贴心的男孩子 ,对母亲的怀表,母亲的画都会好好保存,笑起来就像个温暖的小天使。

和程小姐去宾馆的晚上,他说梦见了母亲。一直在想,这句话要是说给曼丽听会怎么样。

曼丽失去了兄长

明台失去了母亲

这是他们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所以会理解对方的心思

他们是彼此了解的人,他们是彼此依赖的人

觉得解开曼丽关于兄长心结的契机,就在于明台。

五、其余人物

楼诚:冬天里喝杯姜茶都在虐狗

王天风:台丽观察小分队情报组长

红色剧组:各种客串


后:

  1. 其实主要是帮助便当当太太记梗,因为她说过快想不起梗和情节了,如果想起来会继续更文吧?

  2. 希望更多朋友被安利到坑底,这是个钻石坑!

  3. 很高兴能遇见太太,特别佩服太太惊人的脑洞,既能写原著,又能开魔幻Hp,既有轻松的全员向,又有甜美的童话向,有法学au的虹之上,现在又有博物馆au,所以也留下了惊人的坑       

     希望lofter能够成为太太又一个珍贵的回忆储存地,开开心心的更文呀!这些经历最后都会慢慢埋在那里,变成生命中的金子。


评论(12)
热度(4)
© asuka9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