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Rainbow 13

13 天边风光,身边的我,都不在你眼中


于曼丽的眼里闪闪烁烁的,明台不知道那是动心、动摇、还是动怒。

他有点慌了。

他忍住了因为紧张而往后咽口水的冲动,对面姑娘不接话,像被吓得不能动弹的小动物一样立在那里。

明台赶紧换了个比较自然的表情,他怕他的真挚过于咄咄逼人。

“那你现在知道了,考虑一下好不好?”

他咬着一边上嘴唇,从裤袋里露出一包蓝莓味七星的盒角,这个味道是于曼丽喜欢的:“抽根烟冷静一下?”

于曼丽蹙着眉看那盒烟,恍然想起他们一开始是为什么而相识。她在大雨里嚎啕大哭的那天,这个人的屋檐、香烟、外套和沉默收留了她。

可他什么都不知道。

于曼丽攥着双肩包的背带,攥的手生疼,她的表情很焦虑,转身就要走的样子。

她开口说:“不用了,我不用考虑了。”

明台有一种不好的预感,他焦急地伸手去够她的手臂:“啊?”

“明台,你才是应该考虑一下。”

“……我?为什么?”

“你不了解我。真的。不要喜欢我。”


于曼丽跑了,明台一个人站在青翠欲滴的银杏树下,身体里的快乐像瞬间被抽走了一样。


苏珊叼着筷子站在会议室门口,左右手各一袋外卖。看她是没手推门进来的样子,明诚赶紧上去给她拉门。

午饭明诚和苏珊经常一处吃,因为胃口合得来。两个苏沪土著,竟都偏好吃辣这口。明诚是因为在美国的时候明楼老跑一家做私房川菜的餐馆,久而久之,一阵子不吃毛血旺口水鸡蒜泥白肉他也开始馋得慌。至于苏珊,明诚听她说是去北京读书的时候学的吃辣,所以一听他问她要不要一起点川菜,她点头跟鸡啄米似的。不过吃了几次,明诚发现这姑娘其实是吃不了辣的,水煮鱼还没吃几片呢,王老吉已经一罐下肚了,但她还是颇有毅力地继续苦战。

他们在会议室里摆桌,科室的其他人大多去吃食堂了,剩下的中午回家吃。说到这个,明诚突然想起来给明台打个电话。问他晚上做不做他的饭,星期五了,明台周末是回家的。

因为刚用手掀了碗盖,一手油擦不干净,明诚索性把手机放在桌面上,开免提拨号。反正苏珊不是外人,明台小时候也常屁颠屁颠地追着她玩。小少爷逗女孩子的那些小绝招,可能有四成是经过他苏珊姐指导的。

电话响了十几声才通,明台的声音不大对劲。

“你声音怎么了?”明诚问他。

“……没怎么。”

“你晚上回家吃饭吧?自己从学校坐地铁回来,晚饭前到家啊。”明诚夹了一块蒜泥白肉码在饭上,像他和明台小时候在家时,他会给他夹菜的动作。那时明镜明楼去上课,出门前把明台交给他。“阿诚,你也能当一个好哥哥”,大哥这么跟他说。明诚觉得那时的自己,望着明楼,牵着明台,飞快地就长大了,而苦难的过去被远远甩在身后,远得仿佛不在他的生命中。

但明诚最近又开始想起过去的事情,想起明楼那时背起他的那份沉稳和小心翼翼,自己攥着他背上的衣服,不知不觉放不了手,攥到了现在。

大姐最近总有各种各样的事情不一起吃饭,饭桌上常常只有他和大哥两个人。明台要是在家就好了,姐弟四个人,明诚想着,好好提醒自己,他们是姐弟四个人。

“早点回家,”他对着话筒说,“大姐想你了。”

苏珊夹着筷子,手托在腮下看他们透过手机说话,静悄悄地笑着。

结果那边明台却一句话坏了气氛:“我晚上不回去吃。我得去加班。”

“加班?实习生也要去加班啊。”像是王天风的路子,明诚恼着想。

“他手上那个案子下下周一就开庭,好像被告那边提了新证人,这边焦头烂额都要疯了。”

明诚不知道他是因为案子急得还是学校里遇上什么事,情绪听着不大耐烦,也就不再多问了:“那好吧,加班晚了打个电话。午饭吃了没?”

提到午饭明台更失魂落魄了,敷衍着答:“还没,不吃了。”

“胡闹,好好吃饭!”明诚不知道他来的什么脾气,语气习惯性地就重了下去。

苏珊在一边拍他:“唉你当哥还是当妈呀,管他这么多!明台都二十了。”

“苏珊姐在啊。”明台听见她的声音,弱弱地问。

“嗯,我们吃饭呢。”

“那你们吃吧,替我跟苏珊姐问个好……”明台准备挂电话,想想又欲言又止地喊住明诚,“那个,阿诚哥,你把电话给苏珊姐行不,我想自己跟她打招呼。”

明诚抬眼示意苏珊接话,明台是不知道他们这儿开公放呢,明诚也不准备告诉他。

苏珊抿着嘴笑,假模假样地像是把手机接了过来:“哟,小少爷想我啦?说吧,有什么烦心事。”

明台长叹一口气,直切正题:“苏珊姐,你们女孩子真难懂。”

苏珊和明诚的眼睛顿时亮了,两个人同时往碗里添了一筷子菜,普天下唯有八卦最下饭。

明诚抢话道:“明台,我就说你交了女朋友吧。”

明台在那边崩溃了:“阿诚哥?!你下次打电话能不能不要再开免提了?!”

苏珊忍不住笑,推了一罐凉茶堵明诚的嘴,这边套起明台的话:“来,跟姐说说。”

明台像谢掉的花儿一样说:“我喜欢她,她不喜欢我,”他病恹恹地问:“你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吗……”

苏珊悄悄侧头看了明诚一眼,那人单手开了易拉罐,嘴角翘着温柔的笑意,仰头咕咚咕咚灌水时,喉结微微地跳动。

而明诚灌着饮料,脑子里是另一个名字。

知道,他们当然都知道。



TBC


我发现我最近越更越短科科科…………

到目前为止简直是一篇所有登场人物都在单箭头的同人(。好怕被他们打(。

评论(55)
热度(10)
© asuka9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