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Rainbow 1

写在前面&阅读提示:

bug属于我,他们属于彼此和家。

现代AU,部分原剧梗。台丽楼诚。

人物关系有改动。也许OOC。


犹豫挺久还是慢慢开始写吧。非相关专业背景,主要是想讲故事,所以各种bug请原谅。感谢帮我审完全稿大纲的喷火龙太太和辅助细节问题的人民艺术家、专业活字典倾海太太!

也不知道要打什么tag,感觉也不像个CP文……先打起来……

CP应该还是老配方。






1 穿过云层,我试着努力向你奔跑


明台在食堂里遇上同课的朋友时,双手正捧着餐盘,嘴里还叼着汤匙。

大学第一年,不管在校园里见到哪个熟人都要最大幅度地调动四肢以表达友好的明台同学,此刻一时腾不出手来挥舞,于是他反射性地用亲切呼唤来彰显友谊。嘴一张,不锈钢汤匙眼看就要砸进汤碗里。

他身边的男人眼疾手快,一只手伸过来稳稳接住,然后一勺子毫不犹豫地敲在明台脑袋上。

一整套动作行云流水,酣畅淋漓。

“啊——”

明台这边同学的名字还没喊出来,痛觉已经传递到大脑了。

“勺子都不能用了!”

男人笑着把勺子端端正正放回他的餐盘:“勺子冲冲就能用,比你这衬衫送去干洗来得方便。”

说话一来回间,走道那头的同学已经挪到了他们二人面前。

“明台,最近通识课你来得好勤快,我每节课都看到你。”

陶茉茉红着脸和明台搭话,视线却不敢对上他,眼神左右一晃,她的脸突然更红了。

一双鹿眼正噙着笑意望着她看。

鹿眼的主人和明台齐头高,但看着却不像学生青涩,又比教授讲师更有些不属于校园的气质。他穿修身衬衫,脊梁笔挺,袖口舒适地折到手肘,露出肘关节凛冽有力的角度。陶茉茉把视线窘迫地向下撇开,看到那人裤袋里隐约露出一张塑料证件的一角,果然是校外人员。

“你好,”那人先向她点头了,“明台的同学吗?”

陶茉茉这下能直愣愣地看明台了,怔着神的。

明台没等她问,就咧着嘴抢答:“这是我哥。”

啊,大名鼎鼎的。

陶茉茉本想伸出一只手来说久仰大名,结果环顾一下情况,三个人手上都捧着菜。她只好尴尬笑过去,转而语气里都是崇拜:“听明台讲过,是在检察院工作对吗?”

应该是检察院的那个二哥吧,明台说过律师大哥比较……胖。

明诚侧头看了明台一眼,礼貌地回道:“不是检察院,是司法鉴定中心。”


明台和明诚在饭点的F大食堂里终于找到位置,放下餐盘,明诚也不急着拿筷子。这倒是他第一次在学校里见到明台,总忍不住用哥哥的口气把刚才一路听到的细枝末节都翻出来问过一遍。考试都准备得如何,平时有运动吗,刚才你那同学说你上通识勤快了,自己说,以前旷了多少课。

对面已经埋头开动的明台挑着能答的回上两句,支吾不过去的就假装今天食堂的牛肉煮老了,一口能嚼几分钟,回不上话。

明诚没奈何,继续下一个话题。

“还有,你在学校都主动跟同学报家里户口啊?爱炫耀可不是好习惯,还乱报虚假信息。”

明台对付着盘里的荠菜年糕,头也不抬:“你都给检方做鉴定,不就是算给检察院做事么,哪儿虚假了。再说了,我不是炫耀自己,我是替你们炫耀。确切的说,这叫骄傲,和虚荣是两种性质,所以被告人在此否认起诉事实。”

明诚听着他胡说八道,再敲他也下不了手,只能低笑一声,伸出一半的手换了个方向抓起筷子。

“当律师可不是光磨嘴皮子啊,明台。”明诚夹着菜对他说。

明台抬头看他:“我的目标也不是当律师。”

“公诉人更是这个道理。”

说到这个,明诚想起了昨天大哥和大姐商量的事情,正好通知小家伙。

“大哥说了,检察院的实习等你多上几门专业课再说吧,几部基本法都还没读清楚。他说暑假你先去他那儿听听看看,啃几柜原始宗卷。”

明台的脸瞬间就垮了:“他又不搞诉讼!让我读那些公司结构资产重组太没意思了!”

“大哥的所多少大三大四的挤破头都拿不到实习名额,你这个开后门的就别蹬鼻子上脸了啊。”

明台知道他这个阿诚哥永远都站在大哥那一边,自小都是这样,所以他不在这个话题上再自讨没趣了。

“说起来,阿诚哥你今天怎么会来我们学校啊?”

“来找苏医生问个案子,她不是在你们学校法医学鉴定中心吗。事情问完了,正好看看你。”

“是正好蹭我一顿午饭吧?”明台点点桌上饭卡,“可是医学院不在本部校区啊,你跑这儿来找人?”

“她在本部有个讲座。”

“讲座?法医学的讲座吗?几点?”听到关键词,夹到一半的松子鱼都撒手一扔的明台差点没跳起来。

“开完了。”明诚白他一眼,“不是你们法学院办的吗,你都不知道?人家讲座上午就开完了,我跟她谈完事才来跟你吃的饭。”

明台这回脸上已经是摧枯拉朽地悲伤逆流成河了。作为一个自小把刑侦类美剧当精神食粮啃的少年,看见法医两个字都想自动趴上去拿金笔描个边。错过了这一场,他心痛得不能自已。

“对了,你说来问案子,是什么案子呀?”明台只好从别的焦点里寻求安慰。

明诚稍微一顿,看了一眼四周人群才接话:“你们学校那个。”

我们学校?明台第一反应稍微没跟上,但F大能有什么案子,况且还能牵扯到法医,且案情重大到得和司法鉴定中心合着讨论情况。

是出人命的案子。

“你说投毒案?”明台压着嗓子,也还一惊一乍的。

明诚点点头,没再往下细谈。本来这案子社会影响就大,再加上高校恶性投毒案已经不是个例,十几年来桩桩件件,加起来都能专门开一个类目整理。这件室友因琐事生恨、投毒致死的案子,离事发到如今二审在即已经一年有余,各界的关注也把事情弄得更沸沸扬扬,F大的学生前阵子还弄了个联名上书求情的事情,让明诚此刻坐在这事件的中心点时有点害怕引人耳目。他只好赶紧把话题再转回去。

“那个法制讲座听说下午还有别的场次,一个系列的,你有空就去听,别只想着玩。”

“真的?我肯定去!”明台像小猫见到线头似的,注意力也是分分钟就能被带跑。


兄弟俩从食堂门口出来的时候,正好看到陶茉茉也从身边过去,她弱弱地跟明台打了声招呼,脸红得像秋天的水蜜桃。

“交女朋友了啊?”明诚插着口袋,从上面一个台阶往下观察明台的小表情。

“啊,你说桃子啊?”明台摆摆手,“同学而已,她不是我喜欢的那种。”

“哦……我看她挺喜欢你的,”明诚挑着眉点头,“那你喜欢的是哪种?”

明台歪头冲他笑:“我喜欢的多种多样,一起上图书馆的那种,一起逛操场的那种,一起看电影的那种,一起吃饭的那种,一起聊理想的那种。一时半会讲不完。”

明诚点他的头:“哪有那么多种,这么多种最后都只能变成一种,不对,一个。”

明台笑得开怀:“阿诚哥,那你的那一个在哪儿啊?大姐催的可不是我。你和苏珊姐到底有没有在一起啊?”

明诚被明台点了苏珊的名,却突然发现自己脑子里冒出的身影并不是这个贴己好友。不不不,一定是因为他前一句里提了大姐的关系,才会让他想起明楼。

“我前面不还有大哥吗,我有他当挡箭牌,大姐跟前至少还有五年寿命。”明诚的笑容有点微妙。大哥和汪曼春,五年?五年内会有结果吗。他们过去的五年都没完没了了,未来的五年八成也是悬案一桩。

明诚觉得他在这个可怕的问题里已经被判了无期徒刑。

“你是说大哥五年内还不能结婚?我看等他男人四十一枝花了,那肯定是被咱大姐打得屁股开花。”

明台没心没肺地笑起来。


TBC

陶茉茉只是个有名字的NPC,当然就是momoko桃子小姐了233

评论(64)
热度(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asuka945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