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ver the Rainbow 23

23 海鸥不再眷恋大海,可以飞更远


明家的车来得早,明楼给明镜和苏医生关上车门之后、自己上驾驶座之前,还是忍不住看了明诚一眼。

哥哥看弟弟本身不是什么不对劲的事情,但是他们两个人心里都各自毛毛躁躁的。

明诚双手插在口袋里,逆着夕阳的光这么站着,脸上似笑非笑地也看明楼。

他抽出一只手向他挥了挥,这次是真笑起来了,眼角弯弯,像挂着月牙。

小混蛋。

明楼也不知道该不该叹一口气。


明诚和苏珊最后还是去吃饭了,明诚说他请客。气氛其实并不尴尬,尴尬的是刚才淹没于姐姐热忱的视线中。

“那吃水煮鱼?你喜欢的。”苏珊也挺自然,摸出手机就开点评网的APP:“我上次收藏了这家新开的鱼庄,还想改天约你。”

明诚凑头过去看:“哦这家,我知道,我本来要叫我大哥一起去试吃的。”

两人到了餐厅,在每个火热餐厅都大排长龙的周末的上海,他们俩居然很快落座了。明诚想着大概是人品守恒定律,被大姐拉来和青梅竹马相亲加上遇上汪家少爷这两件事加起来,可以抵消一次周末吃饭排队两小时。

动筷子前明诚先拍照验了个毒,然后即时发给明楼汇报动向。

“吃这个呢,好吃的话下次咱们再来吃。”

明楼秒回了一张朴素的清汤寡面,附言:哦。

有贡丸,一小把青菜,一个煎蛋,看来是阿香没料到大哥会回家吃饭,临时只能给他凑合出这么一碗。明诚想象着明楼的不高兴脸,抱着手机自己嘿嘿地笑。

苏珊看他:“笑什么呢?”

明诚说:“哈哈,我报社呢。”


苏珊照例要了四罐凉茶,一罐给明诚,三罐给自己。她边吃边扇舌头,像只小狗。

两人埋头苦战,在并非高级餐厅的川菜馆里,两个盛装打扮的青年人吃得满头大汗。明诚早就脱了西装外套,这会儿索性也把领带给摘了,袖子挽起来,好好的白衬衫被他穿得很豪放。苏珊也拿了个皮绳儿把一头精心打理过的卷发挽在脑后,两个人互看对方,越看越狼狈,苏珊是首先笑起来的那个。

她一手半捂着嘴乐呵着,另一手扇着脸,她忽然说:“啊,我没见过这么相亲的。”

明诚低头咀嚼的动作迟了半拍,他把食物慢慢吞了,才抬头看对面的人。

苏珊这时已经不再看他了,视线埋在锅里,云淡风轻道:“你不会不知道吧?”

明诚咳了咳,像呛了一口:“我大姐跟你说了什么奇怪的话了吧?你别理她。”

对面的姑娘腾出一手来撇刘海,头顺势一甩,极其漫不经心的样子。“镜姐问我说,要不要考虑考虑你。”她这么说的时候,依旧垂着眼眸捞鱼,漏勺摆了几圈,却一片鱼肉也捞不出来了。苏珊的筷子在红油里游荡着,她一只手撑着下巴,三四秒过后,突然又说:“诚哥,你是不是有喜欢的人了?”

明诚手上正举着一块鱼,结果手指不自觉地用力过猛,鱼肉一断两半,落在餐桌上。

明诚笑了笑,放下筷子,眼里很是明亮。

“嗯,有的啊。”

苏珊抬眼看他,又是三四秒,接着明诚才听到她笑起来说:“我就知道。”


明诚开苏珊的车送她回家,然后他得自己再叫车回去。苏珊陪他站在路边等司机,告别的时候他们很普通地互道晚安和再见,明诚对苏珊说:“那下周找个中午咱们再叫川菜去会议室吃。”

“不吃啦,”苏珊却摆着手笑:“诚哥,我吃不了辣的,你知道的呀。”


到家之前经过路口的一家糕饼店,明诚让司机把他放下了。他进去买了一盒点心。

阿香坐在餐厅里看电视看得入迷,古装戏里兵器噼里啪啦的声音传来,家里奇异地不显得冷清。明镜的话剧还没结束,大概要十一点多才能回来,明诚直接推了明楼的房门。

“买了你爱吃的核桃酥。”

明楼正埋在一堆文件里,头也不抬地应明诚:“先放着吧。”

明诚本来期待更大的反应的,比如:怎么这么早就回来了?或者:你买吃的讨好我是不是犯了什么错?结果日理万机的明律师好像根本没把今天潜在的危机当回事。

“大哥,忙什么呢?”明诚只好自己凑过去看,才发现桌上一叠又一叠都是明氏集团的文件,税表、财报、合同,甚至投资计划。

明诚惊讶:“你这从哪儿搞出来的?”

明楼摘了眼镜,掌心揉揉太阳穴:“有一些从大姐保险箱拿的,有一些她的秘书刚刚送过来的。”

是了,汪曼廷今天的那番预告,才是更大的危机。汪公子那拐弯抹角的宣战显得很张狂,他说目标是法务部,那很大可能是有一场恶官司要打。虽然明楼并不是明氏集团的法律顾问,但他必然会出手,敢这样同时挑衅明家姐弟两个,汪曼廷看来是来势汹汹。但明楼问过明镜,也把可能和汪家牵连的业务都翻了一翻,明氏的财务一向遵纪守法无懈可击,近期的几个项目也都看不出什么破绽。汪家到底要对哪里下手?明楼面对着一晚上根本看不完的各个子公司的文件,第一次觉得家大业大也是很伤脑筋。

“没想到汪家竟然宣战了。”明诚甚至能想到商业报纸的版面能写出多么有娱乐精神的标题。

“正面宣战倒还要感谢他们呢,”明楼唰唰又翻过去一本文件,“就怕他们像从前那样,专出阴招。”

说到这,明楼才突然想到,倒是还有个办法知道汪曼廷那儿的敌情。

“其实,你可以问问看汪曼春。”

结果是明诚先说了出来。

明楼坐着,明诚站着,前者拧着眉眼看后者:“你怎么想到让我问她?”

“不是一家人吗,她哥的打什么主意她说不定知道呢。”明诚很普通地答。

明楼笑眯眯看他:“哦?那你哥的打什么主意你知道吗?”

我怎么就自己挖坑给自己跳呢?明诚拿眼白他哥,伸手拿了个核桃酥,顺势就从明楼身边走远了。他说:“好问题,我还真不知道。”

明诚倚在桌角边开始咔嚓咔嚓地啃核桃酥,一腿撑地上,一腿闲适地搁着。桃酥易脆,细细碎碎地落得到处都是,明诚迅速吃完一个,姿势保持不动,只是两只手来回拍手上碎屑。拍完以后,他拿手指抹了一圈嘴边。

得寸进尺,还学会反撩了。明楼表示惊奇。

惊奇之余那必须拿出点行动了,不过明楼刚站起来,明诚就开始回身拍落在文件上的桃酥渣,然后他突然抽起其中一份,指着纸页说:“等等,这是什么?”

明楼拿过来一看,是大伯的儿子明堂负责的子公司。明氏到父辈那代分家,大伯是长子,拿走了几个像香水啊化工啊之类的实业招牌,而二伯因为没有子嗣,又因为明台和明诚的事情和明镜姐弟亲近,晚年二伯的公司和明镜的公司几乎又是重新合并了。这样一来,明镜的集团实力更雄厚,所以明堂接手自家的生意以后也有心和堂妹合作。现在明堂的很多业务里都有明镜的注资,已经默认是明氏集团的品牌。明诚手上拿的这份文件,就是其中一个面粉公司。

“这块厂房……这个月初不是起火了吗?那个民办孤儿院的火灾案。”明诚指着纸上的一行地址:“这个案子因为有爆炸,所以痕迹鉴定送到我们所办的。这厂房是大姐公司的?”

明楼拿着文件看,这厂房是很久以前的地了,现在早换了新仓库,这里应该闲置了挺长一段时间。

他问明诚:“爆炸?情况如何?”

明诚垂垂眼:“粉尘爆炸。死了好多孩子,厂房倒了一半。周边建筑也烧了不少。这么严重的事情,大姐竟然没提过?”

明楼想了想,拉过笔记本,打开搜索引擎。

敲入地址,搜索周边附近……

往下翻了几页,明楼突然愣了愣,手指停住了。

出事的厂房隔壁,有一间名属九洲生物科技的仓库。

“九洲生物科技……”,明楼捏着鼻梁,“汪曼廷刚刚收购了这间公司。”


TBC


明楼:诚会撩!

明诚:明楼你为什么不吃醋[微笑]

曼春:我本来还等着接师哥电话(对手指)


遥远的伏笔被翻出来用,大家方了吗……

这章卡了挺久的,每天揪头发……为了我们好姑娘苏珊。

评论(64)
热度(16)
© asuka945 | Powered by LOFTER